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我們盡情地體驗日本居民的當地生活,製造許多難忘的回憶帶回臺灣

離開我從小到大生長的島嶼,當我踏入了福岡機場入境大廳後,一切都不再是熟悉的景色,耳邊傳來的是即使用盡所有的心力去傾聽也無法完全了解的話語,獨自推著行李箱從機場搭乘巴士前往飯店的途中,雖然知道目的地是終點站,不會有坐過頭的可能,但我依然緊繃地盯著公車上的跑馬燈,直到出現了砂津二字才放心地鬆了一口氣。

        想不到下車後又是另一場考驗,手拿著地圖且自認不是路痴的我,下車之後在兩旁繞了五分鐘卻依然無法確定飯店應該往哪個方向,加上到達時間是晚上九點多已經感到有點疲憊,只好用不怎麼流利的日文向一旁的阿姨問路,雖然她也不知道飯店的位置,但立刻打電話到飯店詢問,再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我了解。我們時常聽到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熱情好客也是臺灣人的特質之一,但熱情絕對不是臺灣人的專利,在北九州市民身上,我看著與家鄉不同的臉孔卻有著同樣熟悉的笑容

        在這四週的時間,早上一起與來自各國的同學們一起上課,下午跟著學校安排到附近的景點遊玩,最後一個禮拜和日本的小朋友一起度過。除此之外,也參加了當地的祭典,長長的隊伍在馬路上綿延彷彿沒有盡頭,好像全部的市民都聚集在這裡,一起慶祝這難得的夏日祭典。在夕陽餘暉照耀之下的我們似乎在拍一部熱血電影,當我的眼神與一旁的路人相會,即使我們不曾見過,即使他們知道我們是外國人但在這不需要言語的一刻,僅僅是一個微笑、一個鼓勵的眼神,也能感受到我們都是樂在其中。雖然練習舞蹈時間不長,但很幸運的我們得獎了,在得知我們得獎的那一刻,大家心中的歡樂在臉上化成最燦爛的笑容,就如同副校長在第一天對我們所說的,在這段有限的時間裡,我們盡情地體驗日本居民的當地生活,製造許多難忘的回憶帶回臺灣

        許多人一提到日本第一印象都會聯想東京、大阪和京都等等有名的都市,在參加這次暑期課程前的我也是如此。課程結束後我也繼續到上述的都市一一拜訪,或許北九州比不上東京繁華熱鬧,但生活機能卻非常方便,物價也便宜許多;或許這裡不如京都古色古香,但觀光資源也相當豐富,也不會因為觀光客們的關係而讓自己有到底是不是身在日本的混淆(因為在京都聽到的中文比日文還多)也許哪天別人向我提起日本時,讓我最印象深刻也最懷念的或許是這段在北九州度過的日子也說不定呢!

YMCA附近的紫川,坐在旁邊的咖啡館喝杯下午茶欣賞美景最棒了!
跟著學校安排到下關市的海響館,看到了能在大太陽底下活動的企鵝,順便一提,還去摸了海豚,可惜沒有拍照
趁著三天連假,買了北九州JL PASS拜訪熊本、佐賀等等縣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